• slider image 501
:::

活動 訪客 - 校長室 | 2016-11-16 | 點閱數: 788

 

近年來,玉井國中在凝聚學校師生向心力,已獲得絕大的成效,學校從多元社團的創立、生活品格教育的強化,鼓勵學生多樣性參賽等諸多方式,已經讓玉井國中的師生可以大聲有自信的說:「我是玉井國中的!」這可以從畢業生常常返校找老師,學校相關大型活動的有品質辦理,校園同仁間的溫馨氛圍,教師為了學生美好未來犧牲下班時間額外付出輔導同學生活及課業等諸多現象看到。這種向心力凝聚出來的自信,也讓我們的新生報到率近年都達到9成以上。而師生的努力也讓我們在從中央到地方積極「會考國英數減C」一系列相關做為中,玉井國中是完全不用擔心的,無需擔心待加強的比例過高。本年度在會考及特招升學中,本校學生更有多位同學「在保障名額外」成功進入第一志願學校。更有學生直接通過特招方式拿到進入臺南女中的資格。除此之外,本校今年度籃球隊更首度進入臺南市不分組比賽中等學校籃球對抗賽前6名,種種績效,展現玉井國中讓孩子潛能激發的強大企圖心。

 

再來要面的的挑戰是:位處市郊的玉井國中未來的方向是什麼?

 

地處偏鄉,然而我們玉井國中的師生不會以為於偏鄉而自我設限,玉井國中的未來的方向是「確保學力、多元學習、突破現狀、邁向顛峰」,所以玉井國中未來在學生的學業方面秉持「教師專業而認真教學,學生多元而精熟學習。」而在多元學習的方面,今年學校也採取跟上時代潮流的「程式設計」上面,成立機器人社團,提供孩子先進知識技能的學習。同時,積極推動國際交流活動,擴大學生的視野。除此之外,0206南台灣大地震後感謝台灣國際獅子會專科大樓捐建及活動中心室內綜合球場舖設、台中瑞助營造協助活動中心修繕。在未來新校舍的規劃中,我們更把「舞蹈教室」納入新校舍的規劃,期許玉井孩子在未來的學校學習都能夠達到允文允武,科技與藝文並重的學習。

 

最後期許玉井國中的師生:「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玉井國中人要保持在最佳的學習狀態,迎接未來的挑戰!」